[轉載] 學者:網路雖崛起 無法完全凌駕傳統媒體

【大紀元2015年07月16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)數位時代來臨,媒體的使用率上也發生改變。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今(16)日公布「2015媒體風雲排行榜」,發現媒體使用率以電視最為強勢,其次為網路,新媒體行動裝置平台已經逐漸取代傳統媒體,但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鍾起惠認為,雖然網路使用率增加,但仍有七成是來自於傳統媒體,傳統媒體要在這網路潮流中生存下去,就要提供更優質深度且查證過的資訊
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16日舉辦「2015媒體風雲排行榜」記者會,發現5大媒體的使用率方面,電視獨占鰲頭92.1%,網路則有77.7%,報紙46.4%、廣播36%和雜誌28.6%。
針對調查,鍾起惠表示,LINE、臉書及網路等已取代過去的電視成為現在的新媒體。雖然網路使用度逐年升高,但還是無法完全凌駕傳統媒體,因為有七成網路資訊,都是從傳統媒體而來,傳統媒體可以提供更優質深度且查證過的資訊。
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則表示,很多即時新聞會擷取政治、影視等名人臉書發言,但要訪問卻找不到人,甚至拒絕受訪,當媒體無法查證,就可能會變成名人單向宣傳、傳播的管道,此現象需要關注。
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教授賴祥蔚則認為,雖然網路崛起,但是報紙不會消失,只是型態會改變,以另外的方式來經營,報紙需要深入了解讀者的需求,才能在這網路世代生存下去。◇
本文轉載自 大紀元時報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907高雄業務培訓課程-數位基本功

[FB小技巧] 邀請對文章按讚的粉絲到專頁按讚

OCCO奧庫鍋測試報告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