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單腳舞者」舞動人心


很感動的影片...單腳光是站立就需要很好的平衡感,他卻能夠神色自若地跳舞,跳舞時自信和快樂的神情散發著生命最感人的正面光芒。

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大紀元時報全文-----------------

印度女子古曼(Subhreet Kaur Ghumman)數年前因車禍失去一隻腳,但她並未因此而灰心喪志,反而更堅定地勤練舞蹈,朝自己的夢想前進。她日前參加印度版《達人秀》節目贏得亞軍,不但讓印度民眾感動不已,而且對她留下深刻印象,稱她為「單腳舞者」(One Legged Dancer)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年27歲、住在旁遮普邦(Punjab)的古曼自幼喜愛跳舞,但她因為害羞,一直不敢在眾人面前跳舞。而且她的雙親希望她念書,所以她努力讀書,期望成為一名護士。

但2009年的一場車禍意外改變了古曼的人生。這場意外造成她左腳骨折,再加上手術失誤,導致她被迫截肢。然而,她並沒有因為截肢而失志,反而決定努力實現跳舞的夢想。

她開始閱讀有關殘障成功人士的故事,因而獲得啟發,她決心向全世界展現她是個堅強的人。她後來在一所舞蹈學校註冊,認真學習跳舞。為了成為專業舞者,她更開始運動,鍛鍊肌肉和力量。儘管她的母親感到震驚,但也樂於表達支持之意。
古曼花了很多功夫適應生活。她在受訪時說:「只靠單腳很難生活,但我保持正面態度,而音樂在這方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我愛音樂和舞蹈,它們一直是我的愛好。」

今年2月,她的舞技在《達人秀》的初賽中令評審和觀眾刮目相看,雖然在決賽時只獲得亞軍,但她已經在舞蹈事業上嶄露頭角,同時贏得「單腳舞者」的封號。

現在,古曼在家鄉已經成為名人,不斷地有人向她要照片和簽名,她覺得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她說:「我的人生已經徹底改變了。我經歷過最黯淡的日子,但現在生命中的一切似乎都很美好。」

她還表示,她希望開一所舞蹈學校,甚至在電視和電影中演出,在舞台上發光。

(文章來源: 大紀元電子日報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.tw/n93218 記者陳俊村/編譯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907高雄業務培訓課程-數位基本功

[FB小技巧] 邀請對文章按讚的粉絲到專頁按讚

OCCO奧庫鍋測試報告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