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短網址與流量偵測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方便的免費網路工具: 
Google短網址 (Google URL Shortener)
連結▶  http://goo.gl/

功能
縮小網址、美觀
偵測每日流量
製作QR CODE
了解流量來源

比起Analysis,操作簡單多,也不需安裝程式碼。對於FB導流量到其他網站是很好用的工具。可以偵測自己的文案是否吸引人,以及吸引的目標族群大概輪廓。


   記得點選右上角的[登入]後才能有追蹤分析的功能,否則只能是單純的縮短網址。

登入後,可以看到每一個短網址的創立日期、被點擊次數。


想要了解每個短網址更詳細的報告,點擊 Details

流量和基本數據

除此之外還能知道粉絲前往的網站來源、所在國家、使用的瀏覽器、電腦軟體系統。

值得一提的是 Platforms 的方面,iPad、iPhone就不用解釋了, Windows就是我們一般使用的微軟電腦,那麼Linux呢?

     使用Linux電腦的比例是非常少,我只看過程式修改專家使用。那為什麼這裡顯示從Linux連線的比例如此之大呢?
    後來根據本人偵查...發現,原來Android手機的作業系統是屬於Linux的,簡單的說只要不是用Apple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,都屬於Linux (極少人用的Win8就不討論了...),所以看到這個項目知道是手機平板族群就對了!


     Google短網址的介紹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收看~



留言

  1. 真是很實用的分享 這對於網路講真相的人來說 更能清楚網址被點擊的次數 感謝分享!! 宗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907高雄業務培訓課程-數位基本功

[FB小技巧] 邀請對文章按讚的粉絲到專頁按讚

OCCO奧庫鍋測試報告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