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入口網站流量] Google台灣流量超越Yahoo

Google在全球網路是舉足輕重的地位,有多舉足輕重呢?有沒有數據?
有!現在就教大家怎麼去查數據。

點選以下連結可以看到2010年4月一直到2014年6月,台灣使用者對Yahoo及Google等搜尋引擎的使用比率。
http://gs.statcounter.com/#all-search_engine-TW-monthly-201004-201406


很明顯可以看到,從大約2011年4月左右後,Google在台灣就一直佔有市場領先的地位,直到最近的差距甚至可以達到67%比30%。

StatCounter這個網站可以呈現特定範圍的流量報告,左邊可以選擇統計的平台(手機、桌機、筆電),中間是地區選項,最右邊是時間區段。


最右邊這個小欄也可以玩玩看,Line就是像上面那樣時間區段變化的數線圖,Bar則是一段時間累計的總量,Map是考慮地理位置分布因素,但注意Map的時間區段要調小,不能超過90天。









點選bar可以看到,近兩個月內Google在搜尋引擎上,全球的市場占有率是88.69%。
在全球來說Yahoo只剩下3.5%,甚至比Bing(4.37%)還低。
百度當然就更少啦,只有0.51%



另外,點選Map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現象


中國大陸為什麼一團黑@@!?

原來是自由市場中,google可以說稱霸全球,但在中共網路封鎖下,中國區域的主要搜尋引擎變成了百度。

滑鼠移過去可以看到數據細節哦!



雖然有網路防火牆還是有10.27%的勇士上了Google耶  XDDDDDDD
不用說當然是翻牆軟體的功勞啦,本篇不贅述,對翻牆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自由門 去看看:D    

回到台灣的部分,剛剛所提到的台灣搜尋引擎PK結果。2014年5月到6月的數據,Yahoo只剩下不到30%,而Google一路攀升到68.3% ,那剩下的幾家如Bing等等只能瓜分2%的市場...


所以當顧客問我關鍵字廣告應該要下在哪裡的時候,現在我會毫不猶豫地說,就是Google了!
當然數據是會不斷變動的,將來的事情誰也不知道,新的數據就請大家自行到StatCounter去觀察哦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907高雄業務培訓課程-數位基本功

[FB小技巧] 邀請對文章按讚的粉絲到專頁按讚

大醫生技 謝豐裕總經理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