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產品的試用

每次接到一個新案子,我一定都會親身試用,因為用過後自己才知道要怎麼推廣。沒有實際用不會發現使用者在使用中會遇到的問題,做起行銷規劃來也沒有感覺。


有一次公司發了幾罐不同的清潔劑要我們回去試用效果,那天晚上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在清理家裡的排油煙機、洗手台、瓦斯爐(當然家人非常開心...);有一次我們的客戶做的是衛星定位器,一位全台趴趴走的同事就帶著產品,很OPEN的讓我們去追蹤定位他的位置;接到的產品是鍋子,我們就要輪流帶回去煮菜,然後上班時心得分享;接到的產品是飲品,我就天天把他泡來當飲料。不管是自己原先想不想用的東西,本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,一定都要親身測試一遍。


當我試用後真的很喜歡的產品,在行銷後通常都可以賣得很好,而有些產品連自己都不喜歡的話,銷售量也不會好。但是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行銷,不管自己剛開始對這些產品的想法是好是壞,我必須盡量讓自己熟悉產品、也要看到他的優點。有些產品可能由於我的個人狀況不適合我,但並不代表也不適合其他人,因此我也會跟家人、朋友討論,很多時候創意就從這邊激盪出來。


有時候會覺得明明離開辦公室了卻還是離不開工作,還在測試產品,但是換個方面說,有機會去接觸這些平常不可能主動去[玩]的東西,還可以免費試用,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,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了許多色彩。


萬物皆有靈,我相信每一個物品產生都有它的意義,每一個產品一定都有適合他用的人。在使用中去與產品溝通,用心感受,產品彷彿也會真誠的訴說它的價值,適合的文案就會源源不絕的冒出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50907高雄業務培訓課程-數位基本功

[FB小技巧] 邀請對文章按讚的粉絲到專頁按讚

大醫生技 謝豐裕總經理

最新留言